【周到上海】她们爱学习也爱玩,更学会拼搏,华理4位同寝室小姐姐全部保研成功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5195

1607924939229049844.jpg


3年前的大学新生报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7级4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女生唐子淇、刘世瑞、杨冰、何灵菲在同一个寝室相遇。3年后的今天,她们一起保研成功,将在华理校园再一起共同成长。


1607925007761008037.jpg


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她们4人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都以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唐子淇还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何灵菲通过了9门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


她们不仅会“学习”,还会“应用”。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市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这些骄人的成绩,都留下了她们拼搏的印记。


1607925087237022694.jpg


■ 唐子淇


爱学习的她们还很会“玩”。唐子淇活泼可爱,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何灵菲可盐可甜,执行力极强,室友起名“人间小陀螺”;杨冰是一个矛盾精分的“糊涂蛋”,也是寝室的搞笑担当;刘世瑞做事耐心细致,动静皆宜。


在学习之余,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


1607925161218018066.jpg


■ 杨冰


杨冰担任学校勤工助学实业集团财务部部长时常常熬夜完成工作。何灵菲大二留任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策划部副部长,几小时内做出一份流程细节完整的策划案、利用有限人力接连解决突发问题都是工作常态。“因为热爱,所以愿意付出,时间总是能挤出来的。”她们说。


1607925274551085301.jpg


■ 何灵菲


唐子淇参加了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导力研讨会(联合国亚洲人道主义事务组)。“因为准备这次交流项目的考核,放弃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但我不后悔,那年夏天所收获的,至少会改变我未来10年以内的人生轨迹。它教会了我如何平衡人道主义情怀和自己的工作生活,如何用更加广阔的视野去重新看待自己的未来,实现自我价值而避免人生的内卷。”


1607925361413006490.jpg


■ 刘世瑞


“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刘世瑞非常感慨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暑期实习经历。自由弹性的工作时间,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幽默风趣的工作伙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都令她印象深刻。“前两年忙着学习,很少参加学生工作,但我深知,只会学习还算不上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实践能力真的很重要。”


正是因为有热爱、尝试、坚持这些特质,她们在工作实践中收获成绩!


1607926095447085544.jpg


她们都是追梦人。追梦路上,有繁花,也有荆棘。


学习、竞赛、工作压力叠加的时候,她们也会自我怀疑,也会崩溃大哭。这种时候,她们就总会在夜深人静时卧谈,互相安抚、互相打气。


“熬过这段时间,就带你们出去逛街、吃东西、看电影,姐妹们加油!”来自东北的爽朗女孩杨冰常说。彼此陪伴的大多数时候都很开心,但偶尔也会出现矛盾和分歧。“有人的地方就不可避免会出现摩擦,而制订和遵守规则、积极沟通、互相体谅都是解决矛盾的好办法。”她们说。


稿件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0-12-10 | 作者:董川峰 王婧怡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135F8B8AF59CFBF62ECF1C65CA8D1D7BD4CBB80731B1D529D7BACA48D1BA0C81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