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EMBA校友董万田获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0-12-12     阅读次数:2071

近日,在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上,我校EMBA校友董万田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董万田,上海发凯化工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轻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华东理工大学EMBA校友。


微信图片_20201212183710.png


2006年,董万田作为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带领团队从山西太原来沪试水科技成果产业化,旨在将研究院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瞄准绿色表面活性剂新材料研究;实现了5个系列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及产业化,特别是在“烷基糖苷(APG)”系列绿色表面活性剂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巴斯夫垄断,填补了国内多项产品产业化空白。


1.png


他主持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发表论文30多篇,荣获金山区首批领军人才和上海市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中组部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金山区区长质量奖(个人奖)等荣誉;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名)等省部级奖5项。


打破了国外对APG市场垄断


2.png


董万田从事科研开发及工程放大技术工作30多年,带领团队解决了烷基糖苷(APG)、醇醚羧酸盐(AEC)、咪唑啉等多项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特别是在烷基糖苷(APG)产业化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科技攻关,解决了固、液两相在工程放大过程中的传质传热难题及在“高温、高粘度、高真空”条件下产品连续出料等工程难题,填补了我国糖基表面活性剂大规模产业化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公司对APG市场的垄断。目前,上海发凯已成为全球第二、国内最大的APG供应商,产品出口欧盟、美国等50多个国家。上海发凯成立以来累计实现收入12亿多元,实现净利润1.43亿元、上缴税金5145万元。


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


3.png


董万田一直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技术为突破、以客户需求为引领”的创新发展理念,在他的带领下,技术团队紧盯市场变化、强化“技术服务意识”,以“差异化”战略定位公司发展,充分体现科技型企业的技术优势;在“多品种、小批量、高附加值”产品上深耕细作;通过提供技术配方或整体解决方案等“强服务”,达到新产品推广之目的;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目前上海发凯烷基糖苷产品的种类达60余种,是全球烷基糖苷品种种类最多的公司之一。


累计捐助近20万元


4.png


董万田在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对企业所在的亭林镇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近年来,为亭林镇红十字会、上海市拥军拥属基金会捐助8万元;与驻地新建居委会党支部、亭东村党支部等开展企居结对,进行扶贫帮困活动,每年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上学及生病家庭补助,累计捐助近20万元。


2020年初,董万田因春节回到了山西老家,但他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发展以及公司每一个员工的情况。大年初二,他放弃休息返回了上海,投入到上海发凯疫情防控和公司复工的工作中。从消毒品、口罩、额温仪的采买配置、到员工的隔离防护,以及隔离期间的日常监管和生活起居安排等各个方面,他都亲力亲为,确保了上海发凯按时合规复工。


作为一名党员,董万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触底线,不碰红线,担当作为,为我国绿色表面活性剂的产业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新挑战,新征程新目标。今天的他依然精神振奋地为实现新的目标奋发有为。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EMBA、上海市人民政府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