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担任世界贸易组织年度报告外审专家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1789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2020年度贸易报告——《数字时代促进创新的政府政策》。我院教师彭德雷副教授受邀担任该报告的外审专家,参与前期的外审工作。


图片1.png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向数字化转变,本年度《世界贸易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前言、数字时代创新导向的政府政策及其演变,创新政策、贸易和数字挑战和数字时代创新政策的国际合作。报告指出,世界经济正在向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变,这一转变反映了数字技术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作用。数字时代,政府的相关政策包括通过数字技术扩大数字经济的规模效益;制定相关数字政策和法规,促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数字鸿沟等。


《世界贸易报告》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年度旗舰报告,每年发布一次。该报告由世界贸易组织各相关司局以及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负责起草撰写(如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教授亦作为外部专家撰写了相关内容);历年报告均围绕当前世界经贸重要议题展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撰稿:彭德雷  审稿:李佑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