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第七期“助航计划”:微风拂耳过,启航正当时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1734

11月27日,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第七期“助航计划”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05级金融学校友、上海润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为2020级新生做交流分享。经济类204班和经济类20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袁竹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助航计划的初衷以及流程,并代表校友中心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关心与期许。

 1607075320809051274.jpg

 

随后,杨春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业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成长思维的重要性,建议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寻找自身优势,进行不同方面的大胆尝试,积极涉猎多方知识。并强调独立个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自身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对自身的每一项选择负责,从自身发展出发做出决断。最后,杨春校友鼓励新生提升自己,成为君子,结交君子,结识多领域人才,吸收不同思想,同时培养挑战精神,增强求知欲。

 

f7666d33f7ad093cc12273c03a17127.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杨春校友就同学在学习、自身成长、前途选择、创业经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经历+阅读+思考=经验”这一等式,并强调了创业过程中团队和市场的重要性。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1607075430042001677.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在徐汇校区的打卡之旅。绵绵秋雨中的徐汇校区别有一番风味。同学们雨中漫步,感悟图书馆的人文与淡雅,领略青春桥的活力与魅力。通过此次游园,同学们从中体悟“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深刻含义,对未来也怀有新的憧憬与期待。

 

 

1607075458296058196.jpg

1607075458316090754.jpg

 

此次“助航计划”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目标信念,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与思考。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加坚定地踏上前行的道路,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撰稿:宫文慧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