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二期“中国商务研修班”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1586

11月27日下午,我校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二期结业典礼暨第三期“中国商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举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约翰•邦德雷亚(Ioan Bondrea)、副校长安德烈·特里安(Andrei Terian),我校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海外项目高级顾问宋少峰,锡比乌大学工程学院教授达恩•米里切斯库(Dan Miricescu)以及18名毕业学员及部分2020级新生出席。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孟磊主持此次典礼。


图片说明:商学院典礼活动现场

图片说明:线上典礼


本次典礼得到了在罗中资华企的大力支持,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曾旭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罗马尼亚子公司CEO、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王庆亮,中远海运集运罗马尼亚公司总经理肖志荣,德创(罗马尼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进华,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参加了此次线上典礼,共同见证我校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图片说明:约翰•邦德雷亚(Ioan Bondrea)致辞


约翰•邦德雷亚(Ioan Bondrea)首先发表致辞,向顺利毕业的2019届学员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两校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紧密合作的重要体现,希望在深化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能在学科领域开展更为全面的合作。


图片说明:阎海峰致辞


阎海峰在致辞中对18名毕业学员寄予期望,他讲到,“今天的毕业仪式对你们来说,只是深化中罗经济合作的新开始。前路艰难,但在汉语里,‘危机’同时意味着‘危险’和‘机遇’,希望你们都能信心满满,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说明:安德烈·特里安致辞‍


安德烈·特里安(Andrei Terian)表示,华理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锡比乌大学十分重视两校的合作,两校在教育资源上的强强联合,为罗马尼亚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图片说明:毕业学员代表戴安娜发表感言


毕业学员代表戴安娜(Răcăşan Diana Elena)发表了毕业感言,并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通过参加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商务课程,我了解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它和世界经济的关系,同时也开阔了我的国际视野。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图片说明:马铁驹致辞


马铁驹在致辞中向毕业学员表示祝贺,并向62名新学员介绍了商学院在办学上的特色和优势。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接下来的学习,能够对中国商业生态系统有所了解,并在中罗商业发展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图片说明:达恩•米里切斯库向学员介绍研究生合作项目


随后,达恩•米里切斯库(Dan Miricescu)介绍了两校将要启动的研究生合作项目,期待新老学员未来能够加入到这个项目的学习中。


图片说明:新生代表克特林•彼得(Cătălin Petre)‍发表感言


中远海运集运罗马尼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克特林•彼得(Cătălin Petre)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入学感言。“在过去的20年里,我曾多次去过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也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虽然罗中相距8000多公里,但两国友谊深厚。在过去的70年里,罗中经受住了时间考验,不断扩大经贸合作。我很高兴有这么多跟我一样对中国商务课程感兴趣的学员。我认为我们有责任积极推进罗中经济文化的交流,实现互惠互利。”他讲道。


据悉,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已顺利完成两期中国商务研修课程,累计招生164名,开设课程包括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商法、中国历史和文化等,授课地点位于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2020年,受疫情影响转为线上授课,秋季共招收62名网课学员。除在读研究生、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外,注册学员第一次招收中资华企的管理层人员,包括中远海运集运罗马尼亚公司、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德创(罗马尼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在罗中资企业。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