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1799


2020年11月21日、22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19级、2020级学生座谈会在商学院圆满召开。共有69位学生代表以及专业学位中心各部门负责老师、班导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主持会议。


侯丽敏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学生关注的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1.jpg


侯丽敏将学生关注的问题归纳为教学培养、第二课堂和职业发展三个部分,并一一答疑解惑。她强调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主要落实在对于教学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在课程设计上注重商业与科技的链接,具体体现在商科教育与工科教育、与产业、与定量技术的融合,在教学模式上强调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例如,华理作为国内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科教育的高校,开创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行动学习实践、行动学习案例、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未来,将尝试数字化教学的改革,通过引进全新的技术设备和手段,理论课堂与实践课堂的重新建构,混合式、沉浸式教学方法的全面运用,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培养水平,并为学生打造终身学习平台。疫情期间,我院迅速把课程从线下转为线上,已经反映出学院在师资、教学设备、行政支持等方面具有扎实的基础。“十四五”发展期间,专硕研究生的数字化教学将成为学院的创新点和侧重点。


2.jpg


侯丽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第二课堂建设,已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学生活动。所有的学术竞赛都作为选修课纳入培养方案之中,有专业老师带队指导,将课堂知识与企业的实践有机结合,迅速地提升学生的各项能力。目前,中心有将近20个学生俱乐部、社团组织打破班级界限,有助于在校生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希望感兴趣的学生深度卷入。


3.jpg


关于学生关注的职业发展问题,侯丽敏强调,商学院设有职业发展中心,每年聘请大量企业高管担任职业导师,开发著名企业作为实习实践基地,专硕学生可通过职业导师计划和实习经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


4.jpg


通过座谈会,同学们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工作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表达对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表达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侯丽敏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正面临“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深刻领会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最新政策、文件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通过构建专业硕士高质量教育体系,践行“商业连接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撰稿:陈丹群、夏兴  审稿:侯丽敏、车悦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