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迈向新目标,奋力开启新征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863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长陈宝生撰文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重要政策和要求,并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培养新时代所需求的高质量专硕人才, 2020年11月19日-20日,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教工党支部举办了专题党课和浦东参观两场活动。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深刻感受“十三五”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立志为“十四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教工党支部邀请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立德树人,构建专业硕士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专题党课。党课历时两个多小时,侯丽敏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政策解读、高质量育人的工作设想和立德树人的保障体系及具体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各项目部员工也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11111.jpg


结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工作目标,侯丽敏强调了基于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和具体策略。她讲到,要围绕我们特色的“商业+科技”(B+T), “理论+实践”(K+P),不断加快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深化内涵式发展。例如,在课程建设上,除“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与商务分析”、“新营销”等特色课程模块之外,我们又开设了“大健康产业”、“大数据审计与智能化会计”、“金融科技”等全新课程模块。如何保持先发优势需要我们每一名员工去深入思考和探索,她相信,因为专业学位中心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员工队伍,我们一定能做得越来越好。此外,侯丽敏还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中心如何通过拓展和整合资源、整合与重构组织架构、深化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建立论文质量提升体系等措施,保障了高质量培养国家所需人才。最后,侯丽敏运用服务营销、战略品牌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理论,结合专业学位中心的实际案例,深入讲解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中心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并推荐了一些书籍,希望中心全体员工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断在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方法。


2222.jpg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全体党员一行前往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城市馆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100年中国看上海,30年中国看浦东。”上海城市历史发展城市馆好似上海百年沧桑的一个缩影,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让大家穿越历史,回到百年前的上海,“目睹”了以港兴市的上海近代的变迁史。对照30年以来浦东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巨变,党员们纷纷赞叹。不少党员老师都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有些老师的家就住在浦东,对浦东举世瞩目的成就有着深刻的体会。有老师谈到,以前的浦东农田广袤、房舍低矮,交通不便,现在浦东高楼林立,人才济济,拥有陆家嘴金融城,还有张江科学城、金桥开发区、外高桥保税区等国家级开发区。而这一切归根结底是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来的伟大奇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浦东这片土地上系统性、创造性的运用和实践。


333333.jpg


专题党课和参观后,党员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深入钻研,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思考和探索。


贺燕谈到:“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大家一起学习了未来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规划设想和重要举措。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笃行实干,更要学会在行走的道路上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提升自我。”


余开静表示:“专题党课上,我们对专业学位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商学院的战略目标及具体策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在远大理想的指引下,我要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加强学习,迎接未来的发展。”


安云鹏认为:“结合我们MBA的招生宣传工作,应该把我们的价值向更广泛的地方传递,增强我们的品牌影响力,抓住技术的风口,采用新技术,紧跟热点,比如配合教学部门录制企业课堂小视频发布在我们的视频号上,扩大品牌宣传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党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在专业学位教育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表率作用,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祖国更美好的华章。


撰稿:董海艺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