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1749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研讨会在商学院大楼405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柏钧、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级学科负责人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马铁驹主持。


马铁驹结合新发展理念、新文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教育改革评价等重要精神,报告了学院规划发展的总体设想、主要举措以及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建设的重要思路。马铁驹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面向新文科建设、育人育才和融合创新,建立健全交叉融合生态体系,拥抱数据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强化产教融合,实现教研互哺。


副院长董临萍、侯丽敏和吴玉鸣分别交流了学院本科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学术研究生的培养模式、规划设想和主要举措。


吴柏钧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密切关注学院的建设举措,商学院要在紧跟国家发展节奏的同时,突出学校学院的特色,实现对规划的落实与推进。吴柏钧希望学院坚持多元化发展,开放式办学;优化教学科研结构,明确学科规划定位和建设思路;理清学院、学科、系所之间的关系,整体规划,按重点进行推进。


与会教师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涉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主题以及新文科建设的重要精神展开了讨论。与会教师普遍认为,学院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需在变局中开新局;新文科发展要遵循文科发展的基本规律,坚守守正创新、价值引领、专业优化的原则,重视人才引进和梯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学位点建设,推进教育国际化程度,推进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和关键领域的显著提升,产出标志性成果。

 

本次研讨为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为学院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做好“十四五”规划、落实规划举措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汪笑眉,审稿:李宏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