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1137


高等教育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理论学习、教室内的“纸上谈兵”,更多的是要与企业合作,让学生掌握解决企业问题的真本领,这是11月1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上,与会学者达成的共识。


什么是行动学习?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黄亚生表示,“行动学习的价值就是指导学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项目管理,这些抽象的概念能够运用到实际问题,并且解决实际问题”。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介绍,行动学习作为最高效的学习与发展方式之一,是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途径。未来还要借助行动学习项目,来实现更多课程知识的转化与知识的创造,这是商学院教育应该深入研讨的共同方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以来都走在前列,首创了多个“第一”,与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成立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未来还将继续以行动学习为切入点,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径,与时代、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鑫则认为,行动学习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它将学习与行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断吸收来自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反复修正学习者“知”与“行”的辩证关系,真正实现了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充分展现了知行合一。


本次论坛以“产教融合创新:行动学习案例研究”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华东理工商学院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科教育之中,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都走在前列,首创了多个“第一”,其中包括在国内第一批引入行动学习方法、在国内第一个创造了以行动学习为纽带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开发国内第一门行动学习慕课、编写国内第一本全媒体行动学习教材、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转化的案例分别入选中国百优案例和毅伟商学院案例库。近年来,商学院不断深化行动学习内涵,与光明乳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并进一步将“三位一体”演变成“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行动学习实践、行动学习案例、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


原文来源: 新民网  |  发表时间:2020-11-14  |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846005.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