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促进多边合作是关键!第三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为新时期国际贸易发展建言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1961


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之际,第三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昨天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大变局下的全球贸易与国际治理”,突出国际交流与合作特色,深入探讨进口贸易与世界经济发展新格局、中国自由贸易区(港)发展、疫情下的新型贸易投资、“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


本届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当前国际进口贸易格局及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表示,“多变量”与“新常态”不断交织的局面产生新挑战、新机遇,也催生了国际贸易新格局下新的国际合作。希望将国际进口贸易论坛打造成论道全球经济发展重要平台之一,促进国际经贸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新时期国际贸易的发展和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言献策。


“在当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特殊时期,全球贸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总干事(执行主任),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透露,2020年全球GDP预计下降4.8%,全球商品贸易量下降超过9%,服务贸易下降超过23%。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尤努夫·弗雷德里克·阿加以“WTO在突破疫情困境、恢复经济增长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为主题发表视频演讲。他表示,国际贸易对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贸易通过拓展消费者选择、创造工作岗位、促进技术进步和文化融合促进经济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不少企业陷入困境,一些国家的贸易陷入停滞,从而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尤努夫·弗雷德里克·阿加认为,应充分发挥WTO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多边合作是关键。“多边合作有助于发展中国家获取用于疫情防控的治疗方案、疫苗等先进技术,也有助于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全面推广,从而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企业走出困境。”WTO也致力于开展“贸易援助”活动,对于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来源: 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0-11-07  | 作者:刘昕璐 张子璇

原文链接: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11/07/16047176231058791726.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