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助航计划第一期: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1850


为更好发挥校友榜样力量,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和规划意识,10月16日,商学院举办了第三季第一期本科新生助航计划。本次活动邀请到2004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杨延华为20级新生做分享交流,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主持,校友中心沈艽、王洁雨,20级兼职辅导员王婧怡,管科类201和工商类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杨延华为现任悦一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深圳海盈利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京东集团(Nasdaq:JD)云事业部总监、京东云基金合伙人。他通过讲述大学及就业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以其亲身体验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实践提供了供宝贵的建议。

 

图片2.png


杨延华本科毕业后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KPMG咨询部,任职投资与重组服务部门经理,在被誉为“创新中心”的咨询部中积累了大量商业与创新的经验,这为其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杨延华重返校园,他游学四国最终获得了包括华理在内五所高校的五个学位。杨延华还分享了其工作之余游历世界的见闻与感受,他告诉同学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认识更真实的世界,丰富见闻、积累经验。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杨延华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如对于大学生迷茫于日后的专业分流及就业方向,他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意愿与兴趣,做好手头的小事,积小流以成江海,定有光明未来。

 

图片3.png


讲座过后,同学们参加了游园打卡活动。穿过校园葱郁小道,嗅着桂花与雨后草地的清香,从和平楼到图书馆、从大草坪到铜牛雕塑、从体育场到商学院大楼......一路领略校园美景的同时,感受华理68年发展历程,体悟一代代华理人的青葱岁月和奋斗精神。

 

图片4.png


知前人之言,行脚下之路。助航计划通过校友分享和游园打卡等活动,让新生感受华理历史、收获前辈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持续举办多期新生助航计划,覆盖550余名新生,集聚更多校友力量,发挥传帮带作用,在起点处润泽华理四年韶华。


图片5.png



撰稿:王婧怡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