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奉贤校区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2160


9月28日,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华理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副院长侯丽敏、副院长吴玉鸣、院长助理陈庆升以及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F项目的负责老师与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MF项目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见面会由马玲主持。


IMG_0896.jpg


马玲代表学院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办学情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发展平台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马玲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一年,作为学校首批研究生教学和住宿在奉贤的学院之一,学院会在学校支持的基础上尽最大力量打通不同校区、不同层次、不同项目的办学资源,营造协同的办学环境,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两校区优势,磨练内功,成长自我,为将来更广阔的天地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IMG_0882.jpg


吴玉鸣介绍了商学院的愿景、使命和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优化和升级学术型研究生教育工作,以科技导向,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产教融合、研教融合”办学模式。他送给同学们三句寄语:自尊自爱,乐羊子妻;尊重他人,精忠岳飞;尊重自然,圣贤阳明,并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立德立功立言,知行合一,鼓励研究生“敢为天下先,敢担天下肩”,肩负起国家经济建设的时代使命。


IMG_0936.jpg


侯丽敏从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国内国际认证、学生活动及金融专硕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重点阐释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价值观、“学生为中心、社会责任、生命共同体”的培养理念、专业学位项目教学特色与课程体系以及学生发展平台。侯丽敏表示华理商学院是个大家庭,欢迎同学们的加入,鼓励大家“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社会担当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010103539.jpg


会上还举行了新生导学聘任仪式,18位研究生成为2020级本科新生导学,董临萍、陈庆升为研究生颁发了聘书。学院设立研究生新生导学,希望发挥研究生专业优势和同辈引领作用,帮助本科生尽快了解大学专业学习、培养学术兴趣,促进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


IMG_1042.jpg


撰稿:沈峰、李非凡  审稿:马玲、吴玉鸣、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