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二期中国商务研修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1766


2020年9月5日至26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系列课程之《中国历史与文化》课顺利结束,授课教师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孟磊。这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第二期“中国商务研修班”的最后一个模块。第一模块课程《中国商务环境》于2019年12月在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工程学院向学员面授。受疫情影响,其余四个模块《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商法》、《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历史与文化》课程均采用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


孟磊以中国历史年代顺序向学员讲授了中国古代史上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历史特征,包括中华文明起源、先秦百家争鸣、秦大一统、魏晋南北朝政权分立与民族融合,唐朝的繁荣经济,宋与辽国对抗及人口迁移和元朝的统一与民族融合等内容。除此之外,还有“汉字的起源与演变”、“跨文化交际中文化习俗”等话题。


1602207249147014231.png

图片说明:孟老师向学员讲授汉字的起源与演变


学员们围绕“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克烈·唆鲁禾帖尼对孩子的教育”、“郑和下西洋”四个主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课下查找资料和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学员们在线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1602207340246051151.png

图片说明:小组讨论之“郑和下西洋”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学习交流群中向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及对未来继续学习的期待。


尤利娅·埃列娜(Moga Iulia Elena)说到:“通过5个模块课程的学习,我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也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这段学习时光对我来说非常难忘。”


玛丽亚·奥普雷斯库(Maria Oprescu)谈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经济也在不断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期待未来能够参加更多中国文化和经济方面的课程。”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由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共建并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共招收102名学员,他们中有在读研究生、企业管理人员、政府职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今年,该项目还成功推荐了两名优秀学员到华东理工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未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将继续服务中东欧国家各国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中罗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第三期中国商务研修项目将继续采取网上授课方式,目前正在招生中,预计将于11月上旬正式开课。


撰稿:李彩月,审稿:孟磊、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