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应邀出席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数字经管院长论坛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0-10-08     阅读次数:2006


2020年9月25日,我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应邀出席第一届(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数字经管院长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文科建设、数据科学实验室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新文科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数字经济时代经管人才的培养、数据科学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建设与应用、双循环背景下,经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量化经济与新结构仿真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展开。


_MG_1961 拷贝_副本.jpg

我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在会上作主旨报告


在论坛上,我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作了题为《城市与区域经管数据实验室云平台教科研时应用:新文科华理实践与探索》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吴玉鸣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他从“城市与区域经管数据实验云平台”、“URDLEM教研工作流案例研发应用”、“URDLEM教学科研应用实操演练”三个方面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大学商学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如何利用城市与区域经管数据实验室云平台支撑教学和科研的实践案例以及取得的一些实际效果。随后吴教授又简单介绍了云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操作,邀请并欢迎与会人员使用公共账号现场或会下测试使用该平台。

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李亮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第一届(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数字经管院长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举行,由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中国高校财经慕课(E-MOOC)联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全国60所高等学校的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近140余位人员的出席。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数据科学在财经专业领域的知识转化及应用,助力新文科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与新科技交叉融合,培养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家。


微信图片_20200928090438_副本.jpg


撰稿:李亮    审稿:李英 、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