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戴上VR体验红军长征 AI为社区党员活动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1854


为加强“三新”(新转入、新发展、新报到)党员队伍建设,长宁区北新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以红色故事和地区特色为主线,通过VR手段将虚拟现实技术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以“知来路 启新程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三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让AI为“三新”党员活动插上科技的翅膀。


图说:“三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北新泾街道供图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街道社区党校老师从回顾历史、新时代新征程、做合格党员三个篇章进行授课,激励“三新”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争当先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为街道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党建顾问,社区居民沈小弟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北新泾的发展历程。北新泾从南宋(1127年起)至现在,有记载的更名共23次。先后用过高昌乡、蒲淞镇、蒲淞市等名称,用的最久的是高昌乡。历经时代变迁,中环线、地铁二号线、北翟路、北横通道、天山西路以及紧邻的虹桥交通枢纽,形成多元立体、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北新泾现已成为总面积2.22平方公里、拥有5万余人口的宜居型社区。


北新泾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VR正当红”实践团推出的虚拟现实VR设备,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手段,还原历史事件,为党员提供沉浸式、不受场地限制、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戴上VR设备,党员即可通过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红军医院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杨家岭革命旧址、顾正红纪念馆、校史馆等九个VR全景作品进入到虚拟的长征场景中,可以看到立体的战火纷飞的年代、红军长征中的艰难险阻,让党员融入其中,成为长征的参与者和角色扮演者,在可听、可看、可互动的多维度学习模式下深刻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励体验者更好地根植、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


来源: 新民网  |  发表时间:2020-09-03  | 作者:屠瑜

链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99425.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