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系列之学生活动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1732


8月8日上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专硕学生联合会以及熬英社承办的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系列之学生活动专场活动在线上与新生如约相会。来自商学院专硕学生联合会及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的刘宁、张晗、吴幸荣、浦大伟、徐湛航、张瑞宵等5位学长学姐分别从“学在华理”,“玩在华理”,“爱在华理”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充实的两年学习生活。同时,来自专业学位各项目的6位新生代表也在现场与主持人包昀和赵袁一起畅谈“华理梦”。


1.jpg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学术部副部长包昀主持


学长领航,启程出发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宁率先登场,他着重介绍了专硕学生联合会及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两大学生组织以及过去一年其各自所承办的各项活动。汗水浇灌出一年的收获,在刘主席的图文里记录着18、19级同学的付出与欢笑,也让新生领略到商学院目不暇接的机会与挑战。从文体活动、职业发展、学术竞赛到公益实践,生逢其时的新华理人,等待你们的不仅是思维的提升、思想的激荡,可能还有身体与灵魂的“知行合一”。


2.jpg

第十七届专硕联合会主席刘宁发言


学在华理


来自2018级MBA全日制1班的张晗同学首先向新生展示了他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所有各类国家级市校级学术竞赛奖项,这些沉甸甸的荣誉被他归结为“大胆尝试”四字。他用自己在“学术竞赛”中收获友谊、结识事业合伙人、开启新事业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从“低门槛, 更多可能性”的学术竞赛扬帆启航。“以空杯心态和坚定意愿去对待比赛,对结果包容,对团队包容,对自己包容,这里一定会是你拓宽视野的窗口。”


3.jpg

第十六届专硕学生联合会文体部副部长张晗发言


随后,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主国际与创新部的部长、来自2018级MEM3班的吴幸荣同学以“华理视野”为题,用“英国游学”作为切入点开始讲述他在华理的所见所想。“游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参访宝马mini cooper、BBC等英国知名企业让我们全方位领略了英国在世界教育及经济中的领先性,同时在过程中不断自我反思,提升了国际化视野和格局。”此外,国际日和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等活动也可以让新生不出国门拓展视野。


4.jpg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主国际与创新部部长吴幸荣发言


玩在华理


如何玩在华理?商学院“网红”浦大伟同学绝对有发言权。作为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文体部部长,他表示通过参加商学院的各项文体活动,微信好友从原先2000人增至5000多人,龙舟赛、篮球足球赛、再到户外赛事,无处没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独特的幽默方式期许新生,华理就是这样一片埋藏着无尽宝藏的神奇沃土,等待你们去开拓,要玩出乐趣,玩出精神,玩出“梅陇体校”的气魄。


5.jpg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文体部部长浦大伟发言


爱在华理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徐湛航以及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策划部副部长张瑞宵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收获和感想。他们用自己的故事道出了一名商小志普通志愿者的真实感受,看着因为华理支教团队到来而露出纯真笑颜的乡村小学孩子们,看着因为守护变得美好且清亮的“华理青春河”,体会过那份齐心协力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热忱,才得知公益也许更多的是奉献和成就自身的过程。


6.jpg

第十七届专硕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徐湛航发言

7.jpg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策划部副部长张瑞宵发言


奔涌吧,后浪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环节,来自2020级EMBA黄继发同学、MBA王彦同学、MEM汪文钦同学、MPAcc朱剑峰同学、MF游进达同学,以及中澳MBA的冯芹同学等6位新生代表与2019级的赵袁学长和包昀学姐展开了一次关于“过去、现在、未来”的深度对话。他们分别从过去选择华理的理由,现在如何融入校园活动,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互动。


8.jpg

2020级新生论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传承交流的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于研究生生涯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激励新生秉承初心,奋发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据悉,本次学生活动专场是今年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生入学导向的第二课,除了已经举行的新生见面会,之后还有职业发展专场、新生第一课等将逐一奉上。


撰稿:徐莉敏  审稿:车悦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