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中国金融市场》网课进行中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1970

6月27日,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城市、2007年欧洲文化之都锡比乌市的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简称SEIBS)开启了《中国金融市场》第二次线上教学课程,这两次主讲人均为锡比乌中欧商学院执行院长孟磊。


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师暂不能赴罗开展教学工作。为保障华理锡比乌中欧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商学院于3月份决定对相关项目开展线上教学,并在4月25日至5月10日期间顺利完成《中国与世界经济》在线课程。


《中国金融市场》在线课堂上,孟磊老师向学生讲解了中国金融体系、中国股票市场和证券市场机制,通过讲解人民币的国际化,与学员讨论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利弊。为了使网课达到更好的效果,孟磊老师通过学员对上门网课的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和教学方法,为在线课堂注入新的活力。网课结束后,学生们也纷纷向孟老师表示感谢!


1593567035702069090.png

网课进行中


学员白琳娜(Băcilă Elena Simona)表示:“这门课内容丰富,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我不仅学习到了中国金融方面的知识,也开拓了国际视野,感谢华东理工大学的老师们!”


1593567167779059183.png

学员白琳娜参加网课学习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在接受欧洲时报驻罗办事处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构想提出后,华理积极响应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共同参与推进‘教育走出去’,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成立了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目的在于培养具有全球领导力、跨文化管理能力、多元化背景的经管人才,以及不断提升华东理工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将继续与罗马尼亚伙伴探索合作共赢的办学模式,促进在中东欧国家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1593567259335083408.png

马铁驹院长参加论坛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共建,并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这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1593567329460055537.png

签约仪式:曲景平校长(一排左二)、扬·邦德雷亚主席(一排右二)


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锡比乌中欧商学院执行院长孟磊先后赴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商谈两校合作及项目推广事宜。


1593567362874070448.png

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左一)赴罗推广项目

1593567408664095037.png

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左一)赴罗推广项目


2018年10月22日,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亲自率团来罗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前任校长、现任校务委员会主席扬·邦德雷亚(Ioan BONDREA)共同为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揭牌,并聘请中兴罗马尼亚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庆亮、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秘书长曾旭东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顾问。


1593567472395027524.png

曲景平校长(左一)与扬·邦德雷亚主席(右一)为SEIBS揭牌

1593567519583058011.png

曲景平校长(左一)为曾旭东秘书长(右一)颁发顾问证书

1593567564216001300.png

曲景平校长(左一)为CEO王庆亮(右一)颁发顾问证书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课程包括“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商法”、 “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历史与文化”五门课程,学员以年轻人为主,来自罗马尼亚各行各业。目前课程都按计划顺利进行。本期《中国金融市场》线上课程将于7月11日结课。


1593567610526085467.png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商务研修班”


来源: 欧洲时报  |  发表时间:2020-06-29  |  作者:项翼挺、李彩云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MzAyODI0NA==&mid=2659846826&idx=3&sn=804c5effda07db7d6840bd3a2b30d89f&scene=21#wechat_redirect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