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周到】用“四史”教育为毕业生党员备好行囊 华东理工商学院离校活动这样做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1779


6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一场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线上平台进行实况直播。这堂以“学‘四史’、话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课给离港起航的毕业生党员备上有厚度的行囊。



“智力助残服务队”往返四小时车程为受助家庭带去希望;“初心小分队”在凌晨深夜、烈日暴雨中助力校区搬迁;“小叶子”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的青春态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精准扶贫项目中的社会担当;抗疫志愿者们在岗位上的真情奉献……这是商学院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承担当”的群体画像,每一幅场景的呈现,都是商学院党员用青春在历史长卷上留下的动人印记。


“你是一部红色的历史长卷,记载着近百年的风雨征程”,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联袂登台,深情演绎《中国共产党颂》,用对党和国家炽热的情感,使所有与会人员置身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峥嵘岁月中。



《我与祖国同成长》视频中,一代又一代商学院人的回忆,揭开了商学院师生与新中国同行同奋斗、共路共成长的画卷。每一代人的故事,与新中国史形成互文、互为补充,并以一种精神一以贯之:个体的发展只有融入祖国的需要,才能大有作为;奔涌的后浪只有涌入时代的浪潮,才能汹涌澎湃。商学院前辈们对新中国史的独特记忆与个人注脚,激发后来者以奋斗之姿在新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商学院2020届研究生于跃作为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扶贫亦扶智,2016年在甘肃定西一所小学支教,其间无数酸甜苦辣,于跃仍然甘之如饴,如今他选择留校担任辅导员。



2019级本科生王桐予与会场远程连线,在“科学防控,居家隔离”期间,王桐予与党员奶奶、妈妈祖孙三代齐上阵,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一幅幅振奋人心又充满温情的作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摇旗呐喊。连线当日,恰好是王桐予的18岁生日,在与会党员的见证下,她向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为自己的成人礼留下专属回忆。



商学院退休党员、原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新中国的同龄人毛信庄老师带领商学院后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穿越百年风雨,仍具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来源: 新闻晨报·周到  |  2020-06-20  |  作者:董川峰

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70890818B49E5DDB4A4732A0AA901B803CDE529DF4386C0EB390B2B4FA689C85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