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6091


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考生须知》执行。结合我院复试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生参加复试须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无硕士学历的提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3.诚信复试承诺书:材料见附件,请打印签字后扫描或拍照,于6月18日上午8点之前发至syb@ecust.edu.cn。

  二、时间安排

1.博士复试政策宣讲及线上复试培训时间:6月17日下午14:00-14:30

2.博士复试模拟时间:6月17日下午14:30开始

3.博士复试时间:6月22-23日上午8:30开始

三、复试平台及复试形式

1.复试

我院采用Zoom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采用双机位进行考试,主机位用于考试,副机位用于监测考生周围环境,请各位考生在两个机位提前安装调试Zoom软件。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2.复试形式

由学院设立“综合考核专家组”(由5名博导组成),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部分,每部分满分为100分,任一部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1)专业基础(100分):以学术报告(PPT)形式介绍攻读硕士学位或工作期间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报告时间约10分钟。

(2)专业综合(100分):面试小组就考生申请阶段提交的材料和现场所作的报告(PPT)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依据考生的表现情况打分。时间约10分钟。

(3)综合能力(100分):包括专业英语、人文素质、交流表达、培养潜质等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评价。时间约10分钟。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四、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复试成绩。

  五、拟录取

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定向和非定向)按照复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复试中任一部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其他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细则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可与商学院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209   

邮箱:syb@ecust.edu.cn

办公室:商学院楼704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博士).pdf

                                                                                                                                                                              

商学院

   2020年6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