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1692


5月22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商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为最大程地度降低疫情对赛事带来的影响,今年采取了线上路演的方式,通过Zoom平台实现在线答辩和项目展示。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三创”项目56个,吸纳了来自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全校14个学院55个专业的261名同学参赛,创历史新高。项目选题涵盖了三农、校园电商、健康医疗、电商抗疫、文创旅游等领域。


大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熊励,上海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韩景倜,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董临萍,上海美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青,广州妮趣化妆品有限公司植观品牌研发总监李洪海,上海大猎英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文豪担任评委。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致辞表示,疫情期间,本届“三创赛”校赛采取了线上形式举办,感谢师生们的热情参与和各位专家评委的支持。随后,参赛团队分三组依序在线陈述各自的项目特色与优势,并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进行PPT展示。专家评委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5个方面对各项目的产品落地、项目定位、技术难点、发展前景、财务分析等核心点进行专业提问,并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及指导。

 

pinjie.jpg


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与网站公示,蛛蛛侠团队的e-spider高层楼宇外墙维护及清洁机器人项目、绿色膜团队的绿色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俞音校园音乐团队的“俞音”APP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同时,评选出校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其余团队为优胜奖。


至此,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五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预祝进入市赛的团队能够取得佳绩。

 

相关链接:

•【竞赛通知】电子商务“三创赛”通知第二轮,最新变动看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iaexrugN4juJQRWcr-woLw

 

•电子商务“三创赛”备战干货来啦啦啦!

https://mp.weixin.qq.com/s/k4g-GzmsBlEmLIr86khnwQ

 

•【通知】第五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啦!

https://mp.weixin.qq.com/s/tgpC5_A9gn2r9so3kh3jBg


撰稿人:黑建毅 审稿人: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