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络远程复试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1487


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已于5月10日正式启动,我院今年有近千位考生以网络的形式在“云”端进行复试,预计整个复试工作将持续到5月下旬。


严格把关,圆满结束首日复试工作


5月10日,曲景平校长、辛忠副校长深入我院多个考场,现场察看了考场的软硬件情况,详细听取了复试的各项工作的准备及开展,曲景平高度肯定了学院的相关工作,并进一步表示:“网络复试,不仅仅是考验学生,更是对学校和老师的一种考验。学生不能来学校,通过镜头来感受华理的大学风范,商学院在场地布置、教师着装等方面准备的非常好!”


1589792010796037676.png

图片说明:曲景平校长对复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1589792074040032372.png

图片说明:曲景平校长与相关部处、学院班子成员交流


受疫情影响,我院今年研究生复试按照学校要求,采用网络复试的形式。复试专家小组集中在学院标准化考场内对考生进行复试,考生需要在独立空间,按照要求准备两个带有摄像头的设备,一个正对考生进行复试面试,另一个在考生斜后方对复试环境进行监控。为保证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复试采取考生随机分组、复试专家随机分组、全程监控录像备档,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有序进行,事事留痕,有据可查。


细致准备,确保复试流程万无一失


商学院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多次召开招生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学校、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复试的文件精神,不断细化复试流程,优化软硬件配置,完善防疫措施,注重过程监管,制定了网络复试流程规范操作手册,对复试专家及秘书进行多次培训,力求能够熟练掌握软件操作方法及复试具体流程。为进一步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学院还增设了技术与后勤保障团队,在复试期间监督软硬件设备及考场防疫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18164413.png

图片说明:测试现场


全心全意,时刻关注考生复试情况


商学院关心每一位考生的情况,复试前通过问卷形式调查了考生网络复试的基本信息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学院通过召开网络复试说明会,强调疫情时期网络复试的严谨性及重要性,在线指导考生如何进行网络复试,做到复试前与考生一对一的测试,保证考生能够熟悉网络复试流程。学院通过各项举措,多维度实现了考场的规范性把控,考生的严谨性要求,全面保障网络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1589792331206049367.png

图片说明:复试现场


撰稿:李明璐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