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华东理工这位学霸不仅帅 获得多项奖学金 还是创业团队带头人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1814


大学期间,他缔造了一份闪耀的成绩单:获得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电信奖学金等奖学金,荣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带领团队创立的“享玩SharePlay”项目在2018“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赛事中获得十余项国家级、市级创业奖项,项目一年运营流水2000余万元,小程序半年积累用户超100万人……


他就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大四本科生左子麒。


创办学术英语社团和工作站


进入大学,带着对大学的学术憧憬,左子麒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支持下,大胆地创办了EAPC学术英语社团并担任社长,从搭建社团的组织架构、策划社团的活动内容基础工作开始,不断地完善社团的管理制度和组织各种活动。



团队还吸引了留学生加入,以多样的文化活动架起了EAPC社团和留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至今已举办了30余场主题中外交流活动,累计参加中外同学逾千人。


2017年初,他创立了学术英语工作站,在龚嵘教授与蒋志强教授的指导下,多方对接,与中国工程院期刊所在的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翻译合同,开展科技翻译讲座、组织华理本科生与研究生翻译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杂志中的专业学术文章。


“这个项目能为同学们带来经济和教育效益,使不同学科的同学既能提高学术英语能力,又能接触到前沿的科学进展。”左子麒带领社团同学一路坚持,项目成功申请到国家级“大创”,截至目前,项目已组织华理学子累计在《Engineering》上发表100余万字翻译文章,盈利30余万元。


“做对别人有益的事,做符合自己长远规划的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是我的处事准则。”左子麒说。


与创业结缘


大一下学期,在夏汝卿老师的邀请下,左子麒主动接过创业协会会长的接力棒。在大家的努力下,创业协会孵化的5支创业团队闯进了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至此,左子麒与创业结缘。



经过深入调研,他带领团队创立了以新奇智能硬件为主打的单品共享租赁服务平台——享玩SharePlay。该项目获得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金奖,但创业的过程充满挑战。


如何争取道更多的客户,什么地方市场前景大?团队将年轻人旅行时聚集的中国国际青年旅舍作为优质的线下入口。左子麒和好友张鑫苗几乎走遍了上海的青年旅舍,炎热的夏天没有阻挠他们的脚步,商家的拒绝也没有使他们退缩。


“辛苦不觉得,过程蛮有趣。”调研之后,左子麒积极联系广州青年旅舍总公司的负责人,通过他们的坚持,双方达成合作。


这给了左子麒和团队莫大的信心。在其后举办的芝麻信用生态大会上,左子麒还将“享玩”进驻了淘宝。


左子麒的读书笔记


在创业的同时,左子麒是两个社团的社长,是每周学习绘画的美术爱好者,是华理乒乓球校队的一员,更是商学院的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是左子麒无法回避的。他将商学院学习的理论与自己创业过程结合。


“有时前一天实践中刚产生的疑问,第二天老师在课堂上就讲到了。”这是左子麒最欣慰的。在刻苦努力和实战经验中,左子麒大三学年获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来源:周到上海 | 2020-05-08 | 作者:董川峰

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996EAEC2437C280D6557FCE002C2FA126B47A32151C6880C4D626FDA40964D7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