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慎思,戎装报国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三次年级大会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1755

“忧懈怠则思,慎始而敬终。”2019年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奉贤校区A200教室召开第三次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阿蒙老师主持。保卫处顾建军老师、辅导员王洁雨老师以及经济类、管科类、工商类和国贸专业同学参加。会议从征兵政策解析、网络安全教育、目标规划管理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帮助同学们理解最新的征兵政策,谨慎面对网络安全和未来规划。 


图片1.png


为使同学们对最新的征兵政策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2019级本科生实现戎装报国的梦想, 2018级辅导员王洁雨老师为同学作征兵政策介绍。王洁雨老师作为退伍军人结合亲身经历从多方面解读征兵政策,让同学们的理解更加直观。


为使同学们谨慎行事,提高警惕,重视网络安全,保卫处顾建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校园贷大揭秘”。顾老师呼吁大学生要正确认识校园贷,杜绝滥贷;重视隐私防护,警惕密码等个人信息泄露;理性消费,适时量力,注重效益。



为使同学们谨慎思考,学会设定目标、完成目标,国际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严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时间管理和大学规划。她将每位学生比作万吨轮,而目标方向就是我们能否远航的重要因素,这一比喻让同学更加生动地理解了目标规划的重要。她还提示将大目标分解为小目标,分步去实现。分享结束后,严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也作了耐心解答。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网络安全、目标规划等有更准确更深入的认识,有参军意愿的同学也能积极付诸行动,实现戎装报国梦想。同时,希望同学们都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地行事,谨慎地思考,慎始而敬终。





撰稿:李阿蒙 才依凌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