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内首本全媒体行动学习教材出版 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1469


12月13日,第五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行动学习:赋能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为主题,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联合主办。


论坛上,国内第一本全媒体行动学习教材《行动学习:激发管理潜能》正式宣布首发,全书系统地阐述了行动学习的理论、方法、工具及实战案例等。全书将行动学习融入学院提倡的“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和社会网络关系建构”的交流系统中,强调行动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书中有许多理论创新和成功的应用案例,为致力于教育改革的同行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参考。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表示,“行动学习在MBA培养中的运用”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开创性地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纽带联结的包含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位论文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目前已成为华理商学院的品牌课程和特色培养模式。


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王方华教授认为,行动学习对中国MBA教育,中国管理教育非常需要,迫切需要在各个学校得到重视。与此同时行动学习在当今变化不确定的时代还需要创新发展。


论坛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苏敬勤以“如何提升学员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基于案例行动学习的探索”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不同的情境教学模式优劣势对比切入,分析了案例行动学习的内涵、内化建构机理和实际应用效果。他指出:“案例行动学习基基本能够同时提升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具备向全国商学院进行大规模推广的条件。”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中国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高松以“在行动学习中发展人”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从领导力的视角切切入,针对VUCA时代领导力的发展特点,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模式——“ALL(Action Learning Leadership)模型”,并配合“行动学习领导力”发展项目作了深度案例解读。高松说:“行动学习发展领导力,促进人的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养成持续分享的习惯等等,最终得以实现发展人。”


来源:人民网 | 2019-12-16

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2019/1216/c176739-33636536.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