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数据库与教学软件”论坛----RESSET锐思数据库培训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2263


主  题:锐思数据助力教学与科研——基于锐思数据库

时  间:2019年12月20日(周五) 下午13:30开始

地  点:商学院大楼212

主讲人:刘姗(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

 

讲座内容:

——锐思高频数据库包含哪些数据,如何进行数据的调取及应用?

——如何在金融研究数据库中高效便捷地找到论文所需数据?

——实证模型与数据如何有效结合?

——锐思数据库系列还可以提供哪些种类的数据?


RESSET高频数据库沪深Level 1高频数据提供沪深两个交易所股票、指数、权证、债券、回购及基金等分笔高频数据及1分钟、5分钟、10分钟、15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60分钟等间隔的分时高频数据。数据按交易工具形式的SAS数据集进行存储,每个交易证券存为一个SAS数据集。数据集名含有证券类别,年份,代码标识。支持SAS并行计算平台,数据提取方便。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外汇、债券、期货、基金、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金融统计、宏观统计、行业统计等系列,能够作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目前有500多所知名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使用,每年有上千篇引用RESSET/DB系列研究数据库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刊物发表。


为了让华东理工大学的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高效的查找到所需数据,锐思将针对学校已购买的RESSET沪深Level1高频数据和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开展培训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RESSET沪深Level 1高频数据的内容、数据的调取方法及应用举例;

(2)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介绍、数据的查找方式;

(3)运用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

(4)提问答疑环节

 

主讲人简介:

刘姗,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现任锐思数据产品高级培训师,负责锐思数据在高校的产品培训和市场推广工作。专注于数据库内容的开发与运用、市场推广方案的撰写与落地等。有数年的高校数据库讲解与培训经历,曾参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侨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图书馆或院系的数据库及应用软件的培训工作,对在各大高校进行数据库产品培训有着丰富的经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