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1507


2019年12月1日,应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的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学术之路:科学基金助我成长”的报告,讲座在团结四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由范体军教授主持。


11.jpg

范体军教授主持报告

22.jpg

唐加福教授进行报告


唐加福首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研究经历、学术成长的体会和认识,认为要以感恩的态度研究和工作,要善于学习与不断学习,且个人成长要融入集体成长。之后唐教授总结了青年学者成长的三部曲:第一阶段:打基础、学方法;第二阶段:定方向、强能力;第三阶段:选课题、出成果。最后,唐加福教授结合实际承担课题,系统地介绍了学术课题研究的脉络体系化方法。


主讲人介绍:唐加福,现任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商业与服务系统、运作管理与决策、制造系统工程管理、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负责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后期绩效评估中多次评为“特优”和“优秀”。在运作管理与决策、先进运作管理方法、决策支持系统及在制造系统运作优化、医疗服务系统运作优化与决策等应用领域取得了一批系统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该领域产生较重要影响。研究成果在该领域SSCI\SSCI收录的顶级和权威国际期刊TS、EJOR、IJPE、IJPR、OMEGA、IEEE SMC等发表论文70余篇(近五年第一和通讯作者21篇),700余人次被国外学者(SCI他人)引用和评价;出版学术著作1部(2017年)。


撰稿:喻涵文  审稿:常香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