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1057


2019年11月29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在商学院21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延续了第一届的精神,在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文建设的方针下,充分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引导同学们形成开放包容的思想和品性,培养同学的经济学理念、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多项能力。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参赛者提出新颖的观点,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评委导师细致缜密,一语道破选手的亮点所在。


1.jpg


       本次演讲赛由上海市教学名师、英语专业责任教授颜静兰担任主任评委、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责任教授董银果、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申朴、以及曹毅然、梁玮、郁文雷担任评委。


2_meitu_1_meitu_4.jpg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选手进行主题为“How can we be ready for the new challenge in the globalization 4.0?“的四分钟演讲。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修辞、演讲风范综合打分,最终共十二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时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进行九十秒的即兴演说,最终颁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共四类奖项。在近三小时的比拼后,严佳仪同学最终力拔头筹,荣获特等奖;马心怡和高怿能同学荣获一等奖。


       从经济全球化的再平衡到数字裂痕,从多边机制重构到终极人文关怀,选手们给出了他们面对未来的信心和答案。这次的演讲比赛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放合作,命运与共》主旨演讲的拓展延伸,是对商学院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的一剂“强心剂”,也是选手对自身从言行举止到思想境界全面认识和审视的好时机。


撰稿:庄泓睿、董银果 审稿:李佑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