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学员在第三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1056


由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于2019年11月24日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落下帷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专业(MEM)的4支参赛代表队分别喜获1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此为华理MEM学员在该项历届赛事中获得的最优成绩。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学生和工程管理学会理事及会员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1575013415890050606.jpg

图片说明:获奖学生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以“工程行业的实际需求”为宗旨,要求参赛者将工程领域和管理领域的技能相结合,取得明显的工程应用效果,体现一定的工程管理能力;并且以工程管理理论或实践中的案例为基础,进行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实用价值的管理创新思维,旨在促进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自7月上旬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多所沪上高校共二十多只代表队参与。


02.jpg

图片说明: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华东理工大学此次参赛的4支团队,全部由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员组成,在齐国友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三个多月的选题、成稿、修改磨合、实践探索等多个阶段研究总结,最终形成了对于工程管理行业具有一定前瞻引领意义的探索成果,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2019级MEM中德双学位班罗世伟、吴小燕申报的《基于工业物联网的工厂智能扭矩管理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2019级MEM1班周兴、2019级MEM3班黄海洋小组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老人智能关爱手环》,2019级MEM1班石铕、王文竹小组的《基于图片识别技术的垃圾分类回收方案》,2019级MEM中德班闵建英、乔蜜甜、叶宏和2019级MEM2班王继锋《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空调智能优化方案》小组喜获大赛三等奖。


 03.jpg

图片说明: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获得的佳绩,不仅体现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这一教学理念,更展现出了华理MEM学员们较强的综合实力,将书本上的各类知识通过创新思路和新时代思想不断探索,通过理论工具和社会实践不断发酵,最终获得了这些引人注目的成果。希望在今后的各类创新大赛中会有更多的学员们参与进来,突破自我、取得佳绩。


大合影.jpg

图片说明:第三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参加人员合影 

撰稿:罗世伟;审稿:刘显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