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地理信息系统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1963


报告题目:地理信息系统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陈硕(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0日(星期三)下午13:30-15:00
报告地点:商学院大楼216会议室
邀请部门:经济学系
 
报告人简介:

陈硕目前是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及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陈硕的英文研究发表在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及Journal of Economic Growth 等经济学及政治科学顶尖期刊上;中文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统计研究》及《经济学季刊》等国内权威期刊上。目前,他还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和重点)及三项省部级课题及重大课题。陈硕的研究不仅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还具有重要的政策含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上海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及2017年度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荣获上海市“浦江人才(2012)”、“社科新人(2015)”、“第二届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2019)”及复旦大学“卓学学者”称号并担任世界银行咨询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及瞭望智库专家。


报告摘要:

地理信息系统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将讨论当前经济学领域应用GIS最多的三个功能:基于地理信息制作GIS地图、基于GIS软件生成数据以及制作GIS地图。讲授者将结合当前社科最新论文及自己的研究对这些功能应用场景展开具体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