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Disentangling the Effect of Contract Violation on Demand Forecast Manipulation: Evidence from Dominant Manufacturer – Localized Retailer Relationships

发布者: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1681


讲座题目:Disentangling the Effect of Contract Violation on Demand Forecast Manipulation: Evidence from Dominant Manufacturer – Localized Retailer Relationships

 

报告人:刘和福

讲座时间:11月13日14:00-16:00

讲座地点:商学院209

邀请部门: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刘和福,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和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研究领域包括供应链管理、IT价值创造、数字化商业模式、全渠道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论文发表在了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如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MIS Quarterl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Decision Science、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论文已被Google学术引用1800多次, SCI/SSCI引用400多次。


报告摘要:


在主要制造商和本地零售商之间的合作中,违反合同的行为是常见且不可避免的,例如交货延迟,产品缺陷和未履行的订单。预测共享是应对合同违约风险的一种实际做法,但是它受到预测操纵的影响,零售商要故意为此目的而歪曲预测信息。这项研究试图揭示制造商先前违反合同的频率和严重性如何影响零售商参与预测的通货膨胀和/或通货紧缩的意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