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新生助航计划:携手同进,情怀永存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1347

为使2019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及学院的情况,走近优秀校友,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开展第二季第五期新生助航计划,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校友中心沈艽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阿蒙老师、经济类192和经济类196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助航计划邀请了2003级金融专业的冷继琴学姐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如何度过大学的四年时光”以及“职场感悟”的演讲。冷继琴校友现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中金上海公司副总经理。

 

3.jpg

                                           

冷继琴学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生活及求职路上的故事。学姐说在她上大学期间,也曾感到十分迷茫,但是她愿意去尝试,也正是这份胆识让她有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并为以后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学姐希望大一新生重视学业,只有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的良好结合,才能助力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冷继琴学姐强调:“在我们自己的人生路上,要学会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总结,找出自己的短板。一定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讲座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向学姐提出了自己对于职场规划的问题,冷继琴学姐也十分热情地解答了疑惑。



4.jpg


随后,同学们分散成了各个小组在徐汇校区进行游园打卡活动。从商学院大楼出发,前往铜牛雕塑、毛主席像、青春桥等标志性建筑进行参观。走在林荫满道的勤奋路上,看着路旁富有年代感却依旧挺立的教学楼以及手持教材步履匆忙的学长学姐们,不由得感受到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



5.jpg


时值校友返校聚会日,走到青春桥时,发现许多校友们正在桥上合影留念,通过集体凹造型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热爱,仿佛重新回到当初美好快乐的大学时光。毛主席像下,也有校友们三两成群集体拍照留念,那一张张照片定格住了华理人与母校深刻且真切的情感。




本次“助航计划”,通过校友分享会以及实地参观走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子们的殷切关怀,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还有校训“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真正内涵,着实受益匪浅。


据悉,商学院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预计开展八期,共540余名新生参加,学校将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及设置游园活动来帮助新生树立合理目标、了解校园文化,为新生在华理的成长与蜕变保驾护航。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