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第四期助航计划:长跑人生,厚积薄发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1114


为使2019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感受校友的力量,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10月18日下午,商学院举办第二季第四期本科新生助航计划。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校友中心沈艽老师、经济类191和经济类194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1993级投资专业的葛欣校友,葛欣校友现任于上海天泽金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兼投资总监。葛欣校友与新生分享其大学感悟以及工作感受,并给新生提出宝贵建议。

 

图片1.png


葛欣告诉新生,人生并不是一次短跑,而是一场长跑,大学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大学是一个平台,需要自己去弥补空档,如果只是一味地完成学业,后期将会迷失方向。同时葛欣校友建议新生大学期间定期撰写或阅览实践报告,以此督促自己深入思考,这将比学习课本知识更加严谨,更具有实践意义,并对今后步入职场大有裨益。


葛欣校友自工作以来在多家国企或跨国公司任职,他表示投资行业是一个具有高波动性、高挑战性的行业,为了能够在职场上有立足之地,葛欣校友建议新生要在学校打好专业基础。职场同样是一场短程马拉松,需要有足够的精力和强健的身体,因此,他建议新生大学期间少打游戏,多锻炼身体,以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


图片2.png

 

最后,葛欣给同学们进一步提出关于学习宝贵建议。首先,不能只关注课本,要多涉猎实务的东西,比如看一些公司年报、商券及社科类书籍。其次,建议做好目标计划,大学四年将会过得很快。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葛欣校友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针对性回答,阐述了专业的利弊,对经济类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对同学们进行鼓励并寄予厚望。


讲座结束后开展徐汇校区游校园打卡活动,同学们自由参观并打卡铜牛雕塑、毛主席雕像、青春桥等标志性建筑,既欣赏了美丽的校园风光,又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气息,不仅初步熟悉徐汇校区,也对学校的关怀有了深切的认识,感动之余更加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念。经济类191的谢湘宁同学表示,新生助航活动意义丰富,感觉收获颇丰,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让我们在人生的长跑中有了阶段性规划和坚定的目标。

 

 

图片3.png


商学院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共开展八期,共54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在为期约两月的活动中,将有更多校友返校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华理,了解商学院。商学院将持续关注新生的学习发展动向,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提升其综合发展素质,为我院学子的青春前行持续护航。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