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第二期助航计划:校友张鉴引领航标,助力成长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1190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9月27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本科新生 “助航计划”第二期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1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我院校友、上海麦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鉴与新生进行交流。2019级辅导员周笑佳老师、工商类191与工商类192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08162330.jpg


活动开始,袁竹君老师表达了学院对本科新生的热烈欢迎,并阐明了自己对“助航计划”的理解和期待。而后,张鉴开始了自己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主题演讲。张鉴为我院国贸950班学生,在国有银行积累经验后,独辟蹊径,创立上海麦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财经公关的拓荒者。他在交流过程中指出,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区别在于大学是“成人”的教育,并呼吁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形成基本“两技能”,即“独立负责”与“学会判断”。

 

微信图片_20191008162336.jpg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张鉴循循善诱,不断启发着19级的本科新生。他的讲话中对于学习基础理论知识,构建扎实思想体系的劝导,为在场新生们明确了前行的航向。

 

微信图片_20191008162342.jpg


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助航计划”第二期进行之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日前夕。工商类191与工商类192的新生聚集在商学院大楼,为祖国母亲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同学们统一身穿“这‘理’出发,为国成才”的文化衫,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以深情旋律、蓬勃朝气为祖国庆生。


微信图片_20191008162354.jpg 


据悉,“助航计划”为我院面向新生开展的系列活动,本届“助航计划”将面向2019级16个班级的540余名新生开展,持续两个月的系列活动将通过校友交流、了解学院、认识校园3个环节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更好地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191008162349.jpg



撰稿人:周笑佳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