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数据库与教学软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1127

9月27日下午,由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第三期“数据库与教学软件”论坛——EPS数据平台县市数据库与中国微观经济查询系统培训在商学院大楼316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实验中心主任李英主持,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培训讲师田忠喆主讲,共60余名师生参加。

1.jpg


田忠喆首先从功能分类、案例操作、帮助和支持三个方面对EPS数据平台县市数据库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EPS数据平台的两种指标检索模式,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结合案例,通过场景化的方式,演示了平台的相关操作;并从用户角度讲解了快速获取帮助支持文档,进行数据的个性化定制和通过EPS数据论坛获取年鉴数据的方法。随后,从每个数据库的数据来源、统计范围和起止时间几方面介绍了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并现场操作讲解了数据查询、可视化、跨库匹配等功能。


3.jpg

最后,部分师生针对讲座过程中的疑惑以及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与田忠喆讲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EPS数据平台简介: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处理、分析预测及可视化展现。

访问地址:http://olap.epsnet.com.cn/sz_login.html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简介: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包含中国工业企业数据(1998-2013年),中国海关企业进出口数据(2000-2016年)两大数据类别。在每个类别下包含“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列查询”与“数据可视化”三个模块。同时,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参考了大量文献,实现了工业微观数据与进出口微观数据的单年匹配与多年匹配,极大的满足了用户的学术研究需要。

访问地址:http://microdata.sozdata.com/login.html

 

撰稿人:葛元鑫  审稿人: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