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1169

      在金秋九月、清风万里的季节,商学院迎来了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他们将成为华理商院生命共同体光荣的一分子,并正式开启格物致知明德、知行合一穷理之旅。

      为让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陆续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等系列迎新活动。

      新生注册报到于9月2日上午在学校大礼堂进行。为迎接萌新的到来,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如定制款卡套、商院徽章、入学须知、研究生手册、校园一卡通、就医记录册、安全手册……新生们怀揣梦想,带着家人殷切的期望,以饱满的热情加入了商学院大家庭。

001.jpg002.jpg

      9月3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在致辞中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科研学习、论文发表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商学院相关老师分别就校友工作、出国交流、学生培养、学位管理和日常事务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003.jpg

004.jpg

      2019年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于9月5日下午在八教107举行。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应用经济学学科导师组组长吴玉鸣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阎海峰,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导师组组长范体军,工商管理学科导师组组长关涛、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宋渊洋,部分导师代表,以及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和老生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005.jpg

      本次会议以庄严奏唱国歌拉开帷幕,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首先发表致辞,她代表学院欢迎新生们加入商学院,并向研究生新生致以亲切问候,她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进程、学术机构、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相关情况,勉励新生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成为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

006.jpg

      随后,三个学科的导师组长范体军、关涛、吴玉鸣分别结合本学科的情况,为研究生新生们做了详尽的学科情况介绍,并再次强调知行合一,内外兼修,做全面发展的“经管人才”。

007.jpg

      在学科情况介绍结束后,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宣布商学院2019年“学术之星论文奖”名单,13名学术型研究生获得了这一份殊荣。随后,导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008.jpg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冯佳晖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生,要秉承华理校训,以实际行动来收获真知、追逐梦想。2015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孙攀同学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在座的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身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

      随后,导师代表宋渊洋也作了精彩的发言, 他希望新生们以学术为指引,切实努力,在科研学习上取得好的成绩。

009.jpg

      最后,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希望研究生要读最好的期刊,要向最好的榜样学习;其次,要有理想,要志存高远,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反思,砥砺前行;第三,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第四,要取得扎实的研究成果,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和时间,也对得起他人的期待。最后,阎海峰院长衷心祝愿各位研究生同学有志者事竟成。在华理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10-ys.jpg

      至此,2019年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撰稿人:沈峰 审核人: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