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喜迎新成员 ,家校对话共话成长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1179

8月31日,是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日,商学院又迎来了536名新成员。当天下午,商学院在奉贤校区B200举行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等20多位老师与300多位新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主持。

 

@156739906423174.jpg


商学院新生家长会受到学生家长的支持,现场爆满,很多家长不畏辛劳,坚持站着也要参与全程。学院负责人、老师纷纷起立,给家长让座。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感慨,“相对于平日上课站在讲台上的时间,老师们此时站着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我将此理解成一个开始,一个商学院老师愿意为学生持续付出的开始。”


156739973757933.jpg

 

会前,商学院邀请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写下寄语,寄语将由学院妥善保管,并于学生毕业时重新开启,从而为打造一场跨越四年、饱含浓浓爱意的时空对话埋下伏笔。一段寄语、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一份历久弥新的祝福,将大学生活首尾呼应,商学院坚持“人本精神”落地“全程育人”,提醒学生们在任何人生阶段都要不忘初心,不负期待。

 

156739946180001.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岩、工商管理系主任宋渊洋、经济学系副主任杨剑侠、会计学系主任王俊秋、金融学系副主任郑庆寰先后介绍了各系的情况。马玲从商学院发展历程、师生规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项目等基本情况入手,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与家长们交流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情况,并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向家长提出要“守住1条底线、解决2个问题,强化3种意识”。商学院院长助理赵炎则对商学院国际化概况、国际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介绍。

 

156739948465968.jpg


院长阎海峰在讲话中对新生家长表示了祝贺。他说,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办学思路,以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优秀的人才。同时,他希望商学院学子通过读书而明哲,家长以开放的心态陪伴孩子成长,有接纳之心和包容之心。会后,家长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商学院除了以新生家长会的形式促进家校对话、家校联动,还以“我是商学院学生,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将爱国荣校贯穿始终。学院在迎新报到处设立巨型展板,展板上祖国版图赫然入目,全国各地的商院新成员人数标注其上。五湖四海的少年追梦人汇聚商学院,商学院也多了500多份新的血缘牵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共筑见证新生成长,家国情怀也成为新生人生新坐标的闪耀注脚。


家国情共话初心,师生友润物无声。除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层面的教育引导,商学院负责人、系主任、班导师、新生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们全员出动。当天上午,马玲、阎海峰、董临萍与班导师一起走访宿舍,在迎新第一线与新生以及家长沟通交流,实现贴心关怀;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其中独具商学院特色的学生手册采用16开光面铜版纸全彩印刷,让新生眼前一亮;学院在迎新时以线上问卷的方式充分听取新生关于入学教育的诉求,将“想让学生知道什么”与“学生想知道什么”相结合,以“菜单式”内容实现入学教育的“定制化”。

 


据悉,新生报到首日结束后,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在稳步开展。商学院将新生报到及教育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模块,为此专门成立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筹备小组,多方征求意见,多次完善方案,通过报到现场特色活动、新生家长会、师生见面会、感恩教育、教授与新生面对面等环节,立足学生成长,以爱温暖人心,引导价值方向。



新闻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