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807


近日,我校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商学院大楼校友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主题,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党委副书记董临萍,院长助理陈庆升,上海农商银行长寿支行行长、商学院2009届党员校友沈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党员共计8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由陈庆升主持。


1.jpg


马玲向顺利毕业的与会党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能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愿,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入党初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实践、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为商学院生命共同体提供滋养。党委副书记董临萍、2009届党员校友沈杰以及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李非凡分别从“师”“友”“生”的角度与在场党员共话初心。


2.jpg


董临萍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入,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她指出,毕业生党员在第一个一百年时正青春,在第二个一百年时正壮年,毕业生党员是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在此基础上,她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突出表现及所获成绩,展示了历年来毕业生党员毕业去向的相关数据,并期待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后,能在广阔天地间大有作为。


3.jpg


商学院2009届党员校友沈杰以“不忘初心,做一名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华理人”为主题,从个人经历和用人单位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他指出,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4.jpg


2019届毕业生党员李非凡即将赴云南寻甸支教一年,在离校教育活动上,李非凡分享了自己选择支教的初心。她表示,自己将不忘入党初心,要把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技能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同时,她也感谢学校勤奋求实的氛围熏陶、学院师长的言传身教以及党组织的精心栽培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5.jpg


随后,在鲜红党旗下,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在场老师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接受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商学院校友中心,将离校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6.jpg

       7.jpg


会上,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赠送图书,并深情寄语。红色绸带捆扎在一起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连同入党介绍人写给毕业生党员的寄语卡片,一起被交到每位党员手中。一书一卡一语的相送,让理想信念扎根内心,让美好祝愿相伴未来。


8.jpg

9.jpg


商学院辅导员周笑佳就毕业生离校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面的相关问题,向毕业生党员进行了讲解,既明确了具体流程,也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商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作为党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此专门成立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筹备小组,多方征求意见,多次完善方案,通过党课设计、经验分享、特色活动等环节,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希望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党员,能带动引领更多的人,肩负新时代的使命,绽放镌刻中国梦的荣光。


撰稿:周笑佳 审稿:马玲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