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术型硕博研究生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1302


2019年7月12日上午9:00,在徐汇校区八教207举办了学术型硕博研究生工作会议。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副院长吴玉鸣教授、部分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老师,以及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


11.jpg


吴玉鸣首先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通报了学校对第四轮与第五轮三个一级学科点评估调研的情况,然后针对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论文查重盲审和获学位情况,以及硕博士学术论文发表要求和发表情况,介绍了学院已制定和正在实施的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提升学术能力一系列举措。他在肯定我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标部分同行高校,针对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及论文发表情况、学位论文盲审异议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吴玉鸣诚挚地祝愿,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努力,在学术情怀和荣誉感的激励下,践行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将每一位研究生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三个学科点的竞争力和学界的影响力。

22.jpg


博士生导师李玉刚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目前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勤奋努力,用饱满的热情认真从事学术科研活动。

33.jpg


最后,院长阎海峰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学院为各位研究生同学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在商学院大楼好好学习,发表高水平的论文。讲话中,阎海峰院长对各位同学强调“勇气”的重要性。他表示,在还没做一件事情前,永远不要对自己说不行,只要想做,“Impossible is nothing”,“Just do it”,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而不想做总会有千万个借口。他激励同学们要有勇气,要行动,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努力做好学术科研,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不虚度研究生的学习生涯。


44.jpg


本次硕博研究生会议的举行有效促进了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搭建起一个全方位交流的平台。学院将继续为学院硕博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研究条件,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保驾护航。

 

 

撰稿:沈峰、仇宜   审稿: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