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系陈杰助理教授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7-11     阅读次数:2032

讲座题目:公司董事会结构、支付政策和危机期间的绩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和交易所上市规则的意外后果

主讲人:陈杰,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学系,助理教授、博士

讲座时间:2019年8月1日(周四)9:30-11:3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邀请部门: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讲座概要:

根据2003年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要求提高董事会独立性的不合规公司大幅增加了股息支出,并持有较少的现金储备。随着危机的展开,最终表现不佳的合规公司更有可能减少投资。对于面临更高外部融资成本和更大增长机会的不合规公司的表现,我们的证据表明,要求独立董事会的法规有助于提高股息,从而降低自由现金流的代理成本。然而它们也可能使企业更依赖外部融资,这将使企业更容易受到不利的外部融资冲击。



讲座人简介:

陈杰(Chen Jie), 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系助理教授、博士;其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上发表论文5篇;Journal of banking Finance上发表论文4篇, 他还是多篇国际期刊的匿名评审人。其研究领域主要有:Executive compensation, Board of directors, Corporate governance, Corporate innovatio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Dividend policy,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Corporate default risk, Banking, Managerial overconfidence, Gender diversity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