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孙娴副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会计学系、公司财务研究所     时间:2019-07-11     阅读次数:1560


7月5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孙娴博士应邀访问我院会计系并做客我院第36期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同我院师生分享她的最新研究成果,讲座在商学院大楼318会议室举行。


11.jpg


孙娴副教授报告了她的工作论文“Financial Flexibility and Risk Management: Debt Capacity vs. Hedging”。该研究考察了公司是否在对冲和债务能力之间进行战略性选择以保持财务灵活性。 研究发现衍生工具的使用显著影响了公司保持债务能力的趋势,反之亦然。 进一步发现,这种负面关系对于利率对冲比对商品和外币对冲更为重要,这表明公司主要使用利率衍生工具来管理财务灵活性。 论文还发现这种替代效应在杠杆率较低的公司中尤其强烈。


孙娴博士现任教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副教授。孙娴教师于200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获金融,科技外语双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仁斯利尔理工大学(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获金融博士学位,博士毕业论文获当年最佳论文奖。博士毕业后孙博士任职于美国货币监督署风险分析部,为该部的资深经济学者。2009年起孙博士执教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方向为新兴金融市场研究,公司合购并购,公司国际发展策略,公司上市研究,CEO的佣金设计与影响,公司债权合同研究,金融市场风险与稳定研究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一流金融研究期刊上。2018和2019年获得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校友会年度教师奖。


撰稿:邱穆青   审稿:王俊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