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1914


为进一步加快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第二届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济学科分论坛于6月23日在商学院大楼召开,本次论坛由商学院主办,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协办,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来自麦克文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田纳西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以及我校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商学院多位老师进行了点评。


 1.jpg

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进行主持

 

会议首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商学院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的经济环境与形势,希望本次论坛能成为各位青年学者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并且期待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


 2.jpg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致辞

 

随后,报告人分别围绕论坛主题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上午的上半场会议由吴玉鸣主持,来自麦克文大学的魏小军、悉尼科技大学的谢亚敏、北京大学的施苗英分别就“加拿大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创始人溢价和私人目标的收购者回报”“桉树种植如何填补中国的木材需求和供应缺口”主题进行了报告,并由吴玉鸣、麦勇、杨继波进行了点评。

 

3.jpg

魏小军

 

上午的下半场会议由蒋士成主持,同济大学的董冰和田纳西大学的肖彦成分别报告了“柳树算法在跳跃扩散和CEV模型下定价保证最小退出利益”和“网络中心性和疫苗接种概率”主题进行了报告,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唐茂钢与蒋士成进行了点评。


4.jpg

谢亚敏

 

下午上半场会议由潘春阳主持,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陈晔、曹晖、唐茂钢、吴青山分别围绕“我国远洋渔业企业海外发展”“三期叠加中的中国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扩展如何影响生态效率?”“中国的OFDI与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等主题作了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5.jpg

施苗英

 

下午的下半场会议由唐茂钢主持,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郭琳报告了题为“机会不平等与居民幸福感”的研究成果,李振对环境政策绩效评估进行了回顾,全面综述了相关文献,蒋芸菁围绕“‘两控区’与企业减排:渠道与绩效” 主题进行了研究报告,引发了学者们热烈的讨论。

 

6.jpg


本次论坛得到了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各位学者围绕国际学术前言、热点研究领域等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科研心得和研究进展,对我院师生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建议和指导,促进了经济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撰稿:韩佳桐  审稿:蒋士成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