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学科点召开学科建设研讨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5053


6月27日上午,应用经济学学科点在商学院216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并就启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动员。会议由学科点负责人、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主要就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直接攻博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应用经济学学科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授课教师19人参会。


 未标题-1.jpg


吴玉鸣首先分析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学科点建设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课程体系优化、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过程评估、数据库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进展,在肯定有关成绩的同时,重点针对科研成果(论文)、课程体系(培养方案)、研究生培养(科研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设目标进行深度剖析,并请出席会议的全体教师展开深入讨论。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教授,我院杨逢珉教授、孔令丞教授、于立宏教授、董银果教授、汪冬华教授、宋福铁教授等博士生导师及其他教师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热烈讨论,其他与会中青年教师就相关问题也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和研讨,全体教师围绕主要问题在各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为经济学人的情怀和荣誉而战,提升应用经济学学科的专业化建设水平及在主流学界的影响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705114546.jpg



撰稿:殷广卫 审稿: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