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1903

为深化我院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实验中心建设水平,提高实验实践教学质量,学院拟立项建设一批实验技术研究项目,鼓励支持相关教师及实验中心技术人员重视实验设备研制、实验技术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转化。现启动2019年度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内容及遴选标准

1. 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特色数据库开发与建设;

(2)相关实验教学软硬件平台开发;

(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等系统的开发;

(4)其他能体现经管类实验技术内涵的研究项目。

2. 项目内容应与实验实践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密切相关,具有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

3. 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实验中心技术人员均可申报。

4. 申请人作为负责人申请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项,在校研究生可以作为参加人员。

5. 若项目内容已获得各级教改、教研和科研项目等的资助,则不予立项。

6. 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时将充分考虑项目的预期成果,鼓励实物、软件、数据库、专利、软件著作权的形式。

二、项目周期与经费支持

1. 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经项目负责人申请,最多可延期一年。

2. “特色数据库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的资助金额根据申请金额以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其它类别项目的资助额度为3~5万元。

三、项目成果与验收

1. 实验教学中心将组织专家组采取现场考察、集中答辩和演示等验收鉴定方式实施项目验收,验收内容包括技术水平、可靠性、安全性及综合效益等。

2. 对特色鲜明、受益面广、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可持续资助。

3. 数据库、软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项目成果若进行技术转让或推向市场需经学院同意,由此获得的收益按照华东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校科〔2019〕4号)进行分配。

四、申报流程

1.申请人填写《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实验教学中心,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lab@mail.ecust.edu.cn。

2.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2日。

3.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资助的项目。

关于申报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docx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