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中德双学位硕士项目举行AACSB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办公室     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1269

2019年6月18日上午,我院工程管理中德双学位硕士项目举行AACSB认证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AACSB学习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简称AoL)的实施。认证办向与会者反馈了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EM项目)的测评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AoL测评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认证办根据AACSB官方精神,就未来的改进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减少学习目标数目,并且根据不同层面的项目设立子目标,以凸显不同项目的教学特色;第二,增加测评方法的多样性,以适应我院不同项目、不同课程教学方法的多样性。


接下来,各位老师就如何优化学习目标、如何改进测评机制、如何有效推行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表示,非常赞同简化AoL测评流程的改进举措,表示这些措施不仅可以极大地减轻任课教师的负担,而且可以将AoL以简洁但更为丰富的形式呈现。


1560931152870039590.jpg


其次,与会者讨论了AACSB现场访视的其它准备工作。院长助理赵炎对所要准备的清单,如课程测评表、教学大纲、论文样本、师资资料等,和与会者做了讨论和分工。与会者表示,将认真开展AACSB现场认证准备工作,通过认证提高项目的品牌竞争力。

 

我院AACSB的现场访视的时间为2020年1月5-8日。自接到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党政联席会就此举行了专题讨论,并对现场访视的准备做了统一部署。中德MEM项目作为我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代表项目之一,是我院召开动员会的第一个项目。

 

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相关教师、专业学位中心教学与学位培养部以及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撰稿:范琬星    审核: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