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赵斌教授应邀来院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1472

6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系邀请到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赵斌教授来院讲座。讲座于下午3点在商学院大楼318举办。赵斌教授就“The Effects of Negative Emotions on Motivation to Learn from Errors in Organizations ”展开了详细的讲述。来自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战略管理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1560301511488059841.jpg

 

讲座主要分成三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赵斌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投稿和论文发表过程中所走过的“弯路”,并为现场的听众提供了论文发表中的一些有用的建议。在第二部分中,赵斌教授就研究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和细致的论述。赵斌教授以个人在工作中所犯的差错为切入点,提到了个体所犯差错的不同场景,然后从差错的归因入手,提到了个体在犯错后会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进行归因。基于这两大类不同的归因类型,赵斌教授产生了三大类消极情感,并从消极情感的定义上出发,分析了这些不同类型的情感对于个体从差错中学习的影响。


在第三部分中,现场的听众可以进行提问。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积极表达自己对差错以及从差错中学习的不同经历,并以切身经历分析消极情感对差错学习的影响。赵斌教授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问题提问与沟通中产生了更多的研究想法,为未来可能的合作提供了方向。

                                                           

撰稿/审稿:张凯丽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