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中研院李世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1248

2019年5月13日至29日,台湾省中研院李世炳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应金融系和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开展了题为“大数据与复杂网络在金融科技的应用”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共分三场,分别于5月23日、24日和27日上午在商学院新大楼218和209会议室召开。

 

1559268098185009031.jpg


第一场讲座中,李世炳教授给大家普及大数据的概念和基本研究方法,并介绍了大数据相关研究在运动、医疗、智慧城市和商业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李世炳教授特别指出,目前关于大数据,还未有被普遍接受的定义,但学界对大数据的认识一般都认同“4V”标准,即Volume、Velocity、Variety和Veracity。第二场讲座中,李世炳教授先介绍了复杂网络的概念和结构指标的算法,包括节点、度、最短路径长度、聚类系数等指标,并详细介绍了复杂网络在金融、交通、生物科学、地球科学等领域的一些应用案例。第三场讲座中,李世炳教授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对复杂网络和大数据在金融问题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阐释。


bbb.png


讲座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李世炳教授热情又不失严谨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的解读与交流。

 

撰稿人:杨明远、陈张航健

审稿人:任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