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第五期研究生论坛举行

发布者: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1087

2019年5月22日上午9:00,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第五期研究生论坛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中心30余位师生出席本次会议。会上,陈泽艇同学与刘志英同学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消费者评论的在线商家返利策略研究”和“不确定需求下的转运中心合作选址”的报告。


1559005789857058147.jpg


陈泽艇同学研究基于在线消费者评论的在线商家返利策略,通过建立两阶段博弈模型,研究存在在线消费者评论情况下,在线商家的返现策略,揭示参加返现网站对在线商家的利润影响。研究发现:在线商家参加返现网站并向消费者提供返现能提高消费者在线评论并能提高在线商家的期望利润;在线商家最优的返现金额随着产品认知价值的增加先增大后减小。参会老师建议后续可以考虑更多在线商家返利模式,与返现网站模式进行对比分析。


1559005803431099723.jpg


刘志英同学研究不确定需求下的转运中心合作选址问题。考虑到转运网络优化设计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层决策,其转运中心的选取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网络的运输效率。而在现今的运输网络中,合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网络参与者希望能够通过共享资源来减少自身及整个网络的成本。因此,构建了以运输总成本最小为目标的混合整数规划模型,并加入需求不确定,研究多个承运商在面对需求不确定的情况下如何选址。在选址策略基础上,又进一步探讨各个承运商最优策略下是否能够实现自身成本减少及整个网络的成本减少情况。参会老师建议将模型的变量更加明确化以及添加实际转运中心合作的背景案例。

 

撰稿人:陈泽艇,刘志英

审稿人:吴一帆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