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逢珉教授参加2019年“新形势下中欧关系走向”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1245

2019年5月25日,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欧洲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新形势下中欧关系走向”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形势下中欧关系走向”。会议集学界、政界的智慧,旨在通过探讨中欧关系,为新时期中欧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上海欧洲学会终身名誉会长伍贻康及来自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发表演讲的学者,由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欧洲研究所、上海社科院欧洲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同济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所或院校的学者共同参与,就中欧经贸关系、中美对抗与中欧关系、美欧谈判、中国对欧直接投资等一系列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度分享。


25日上午,杨逢珉教授主持了会议的主旨发言,田德文研究员和黄建忠教授分别就大变局下的中欧关系解析与中美贸易战下中欧的策略关系做了主旨演讲。25日下午,程凯博士就进口中间品质量升级与中国制造业全球价值链攀升的论文作了汇报。


本次会议集中欧研究相关领域重要政界、学界的专家学者于一堂,多视角探讨新时期中欧深化发展及其对国际的影响,是中国欧洲学会为国际关系领域专家学者打造的论道经济发展、汇聚交流合作的又一平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