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召开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1081

5月24日,工程管理专业于商学院407召开了工程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齐国友主持。


会上,老师们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2019年“奋进之笔”行动总体方案》文件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指导思想指导下,首先在思想方面统一了认识:攻坚克难,人人都要敢担当、善作为。


1558918977447033957.jpg


与会老师进一步研讨了在国内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大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齐国友介绍了自己对未来工程管理专业知识体系核心课程的整体构想,与会老师纷纷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认为未来的调整方向,应充分吸收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办学经验,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渐进有序推进课程体系的建设。结合行业发展实践,进一步提升技术平台、法律平台课程在专业培养中的比重。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进一步强化“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造价”和“施工技术与组织”等课程在专业培养中的比重,进一步强化核心课程的知识体系建设。董大旻、佘金凤、孙正伟、董双勇挑重担,开设符合新时代背景的前沿必修课。


本次会议是在2019年“奋进之笔”行动方案框架下,工程管理教研室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落实专业教学工作所进行的一次积极推进尝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