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第33期:科创板与资本市场新机遇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1781

论坛主题:科创板与资本市场新机遇

报告人:叶小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

时间: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1:30-3:30

地点:  商学院大楼318会议室

邀请部门: 会计学系、公司财务研究所


报告简介: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由此,科创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增量改革,引发了广泛关注。进入2019年以来,随着受理工作常态化、首批获受理企业进入问询环节,科创板开板交易的脚步也越来越近。那么,科创板对于资本市场究竟意味着什么?科创板的制度有哪些独特之处?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何对科创板企业进行估值并控制投资风险?对此,本次讲座将从“道”与“术”两个层面深入分析上述问题,从而为老师和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参与科创板提供借鉴。


报告人简介:

叶小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财务学博士,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兼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审计学会会员、上海市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审专家、台州市管理会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南开管理评论》《经济与管理研究》审稿人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风险投资。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四项,近年来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两篇。论文获第五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奖、厦门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